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生成“手机一族” 家长纠结该不该买
2015-11-11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市民李女士很是头疼,她女儿在省城某小学上六年级,过年时,女儿收到不少压岁钱,“这两天,天天闹着让我用压岁钱给她买手机,说班里很多同学都有了,自己也想有一部。我也想给她配个手机,又怕她自控能力差,影响学习。现在我到底该不该买啊?”

  小学校园里的“手机一族”多不多?家长和老师怎么看待小学生用手机这事?用手机对孩子学习、健康有无影响?连日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高年级小学生多数都有自己的手机

  15日、16日,记者走访了省城大营盘小学、双西小学、新建路小学等多家学校,随机采访了十几名小学生。“我们班有好多同学都有手机,我妈也给我买了一部。”在大营盘小学,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说,“老师不让我们带手机,平时手机都放在家里。做作业遇到问题时,我可以用手机问老师或者同学,非常方便。”

  在新建路小学上六年级的小武告诉记者,上了六年级,家人才给他配上手机。“老师不让我们带,但大家都装在身上,而且上课时都是静音。”记者问拿手机有什么用时,他说主要是和父母联系。

  据了解,大多数小学生升入五六年级后,家长就不再接送了,给孩子配个手机成了家长了解孩子行踪的主要方式。记者随机采访的十几名小学生中,有接近八成的六年级学生都配有手机,他们会在到校后或放学回家后,给家长打电话、发短信告知。

  采访中,绝大多数低年级的学生都没有手机,只有个别三年级的孩子有了自己的手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8372088 2015-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