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专访北京市东城区分司厅小学校长刘惠兰
2015-08-31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开展科技教育活动,重在培养孩子的习惯和精神

  谈到小学中开展科技教育活动的关键点,刘校长说,我们要培养孩子们的一种习惯,比如说善于思考,善于提问,保持着对世界的这种好奇的心。再培养一种意识,就是在实践的过程当中,深化我们对知识的理解和对知识应用的能力,保持着高度的参与热情。另外,在科技教育当中,我们要培养孩子们的一种精神,即勤奋的探索和勇于的创新,还有积极向上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

  刘校长指出,在开展科技活动中,全体教师科学素养提高的问题和对科技教育的认识与行动同步提高的问题,是面临的最大的问题和挑战。因为科技教育不是一个人,或者是几个科技教师在搞科技教育,它是一个关乎到学校发展、教师发展和学生发展的一个重大的问题,没有科学素养的老师,也就培养不出来具有科学素养的学生,也就没有学生创新能力的发展和发挥,所以在科技教育当中,老师、干部是一个决定性的因素。分司厅小学正在努力地建设一支具有科学素养水平的干部教师队伍,这样才能够推动学校科技教育的发展。培养教师队伍是我们重中之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