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纪念汶川地震 北京十八里店小学演练地震逃生
2011-05-13
关注掌上高考

热点内容>>日本地震中学生自救成功 授课老师走红     
    >>95%未成年人没受过安全教育 倡将生存教育纳课程    
    ……更多查看>>视频课堂专栏    >>生存教育专栏

  2011年5月12日,为了纪念汶川大地震三周年,缅怀逝去的同胞们,培养师生们突发地震时的逃生技能,十八里店小学举行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地震逃生疏散演练,全校师生参与了此次演练活动。

  8点16分,校园里响起了长鸣的哨声,广播中传出“紧急通知!紧急通知!现在突发地震,请同学们迅速采取避险措施,等震停后再有序撤离到操场空地集合” 。同学们迅速做出反应,躲到课桌下,做好个人防护。当听到地震暂停的通知后,同学们头上放着书本、书包等物,依次、迅速、安全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操场,班主任老师清点人数后向德育主任汇报,确保“一个都不能少”。700多人的疏散用时仅1分28秒。疏散演习结束后,德育王主任对这次演习做了全面总结,对这次活动中老师高度的责任心和学生的机智、灵敏、反应迅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这种活动还将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演练,确保在灾难来临时,学校能快速、高效、有序地做出反应,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据了解,此次地震疏散演练活动之前,德育王主任对全体同学进行了地震灾害预防及应急常识教育,让同学们学习了地震来临前的征兆等知识,并针对地震发生时如何逃生进行了专项培训,使同学们掌握了突发地震时逃生的正确方法,并在疏散演练活动中进行了实际演习。

  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中之重,本次演练既是一次切实的安全教育,又锻炼了学生在特殊情况下镇定敏锐、严谨有序的心理素质,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既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又提高了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实现了预定的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