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童年趣事作文范文600字七:“蝌蚪”童年
2016-03-22
关注掌上高考

  童年是一首歌,歌唱着快乐和幸福的生活;童年是一支画笔,画出我们心中的梦想;童年是一只风筝,放飞我们的天性……每当想起我那多姿多彩的童年,就会联想起童年的趣事——捉蝌蚪。

  以前,我家附近有一个人工湖。初夏时,就会有成群的“小逗号”在水里游来游去。这可把小小的我吸引住了。一个周末,我和妈妈带上捞网和两个空罐子,兴致勃勃地出发了。

  来到了人工湖,我迫不及待地跑过去,正准备蹲在湖边捉蝌蚪时,突然脚下一滑,“咚”一声摔了个“狗啃泥”,但我并不在乎,又小心翼翼地趴在草地上。我害怕会滚到河里去,便抓住了身后的树枝,将网放在水里乱捞一阵,不但一只蝌蚪也没捞到,还把不少小蝌蚪吓跑了。

  我全身沾满了草,懊恼地坐起来,嘟着小嘴老大不高兴,一个劲儿地发牢骚。这时,妈妈走过来,抚摸着我的头,微笑着对我说:“小蝌蚪跟你一样胆小,所以,你要轻轻地,不能吓着它们,懂吗?”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继续趴在草地上,就在这时,一群“小逗号”慢悠悠地游来,我轻轻地把网探进水里,猛的一捞,哈!捞到了!我高兴地跳起来。这时,我才发现我的罐子还没盛水呢!我急忙丢下网,去盛水了,等我回来时,小蝌蚪早就没影了!我好失望,没办法,只能重来。

  经过几个回合,我总算捉到了满满两罐子蝌蚪,我和妈妈提着“战利品”,高高兴兴地“满载而归”了。

  这件事让我(懂得):做事要懂得方法,混水摸鱼是没用的,而且要坚持到底,这样总会成功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多姿多彩的童年,想起那些美好的回忆时,我总会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童年重临与我的心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