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学雷锋演讲稿范文二
2016-02-29
关注掌上高考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3月份是学雷锋活动月,中国教育在线准备了学雷锋演讲稿范文二,供大家参考。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身边的雷锋故事》。

  三月,春暖花开;三月,阳光明媚;也是三月,五十年前的三月,毛泽东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那是一个值得人们怀念的日子。雷锋作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助人无数。“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有人曾这样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人们还记得他冒雨护送老人,还记得他用自己的钱为丢了车票的旅客买票,还记得他深夜为战友缝补衣服……他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他的形象深入人心。

  今天,在我的身边也不乏传承雷锋精神的人,他们平凡,普通,但他们同样值得我崇敬,学习。

  记得寒假里的一天,爸爸带着我去超市。冬天里的风直往衣服里钻,我不由得打了个哆嗦。偏巧,这时候天空又飘起了雪花。到了苏果超市的门口,爸爸给我一个硬币,让我送给门口的乞讨老人。我这才注意到超市的门旁,有一个穿的破破烂烂的老人,他坐在地上,身边放着一个旧茶缸,里面有几个硬币。我把硬币扔到他的茶缸里,硬币发出“铛”的一声想,老人忙说“谢谢,谢谢……”平时我想吃肯德基的鸡翅和蛋咔,爸爸常常不答应,只是说偶尔吃一次可以,可是爸爸怎么舍得给钱给这位老人呢?我问爸爸为什么要给他钱,爸爸说:“残疾老人,不容易啊!”我说:“你怎么知道他是残疾人啊?”爸爸说:“你看看他的眼睛。”我看到老人的苍老的脸上,眼眶凹陷,眼睛闭着,啊,原来是个瞎子!爸爸接着还告诉我说,这个瞎子以前在火车站乞讨,他能背出东海火车站到全国各地的列车时刻表,多不容易啊!其实,爸爸平时见到乞讨的人,常常会给一些,虽然不多,但我觉得爸爸很伟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