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学习雷锋演讲稿四:学雷锋 做有道德的人
2017-02-27
关注掌上高考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四(2)班的孙瞳。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

  一提起“雷锋”这个名字,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这个只活了22年的青年人,在他短暂的生命旅途中,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助人为乐,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和道德品质成为了我们学习的榜样。

  人们都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在此,我不由得想起他生前所做的每一件好事:他为一位丢失车票的大嫂买票;为一位冻僵的小女孩披上自己的外绒衣;把一位迷路的老人送回家;乘车让座,帮乘务员拖地等等等等。虽然,这些事情看起来都是小事,但也折射出了他的人格魅力。

  诗人但丁说过:“一个知识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弥补,一个道德不全的人,难以用知识去弥补。”可见,人的道德是多么的重要。他是生为人最重要的品质。我很欣慰,我们的身边就有许多这样高品质的人,他们的事迹常常感动着我。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照顾恩师28年的宋金萍;四年背残疾同学上学的胡晓威、勒秋业、薄温腾、张浩宇;夫妻双双去雪域支教的胡忠、谢小军;恪守孝道的女孩孟佩杰......他们用自己的行为告诉我们什么是雷锋精神,什么叫道德。道德是什么?道德是石,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火,点燃希望之灯;道德是灯,让我们看见人生之路;道德是路,引导我们走向人生的辉煌。在生活中,只要有一念之善,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并不难。同学们,让我们从此刻起,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像雷锋叔叔一样,做一个乐于奉献的人:乘车时主动让座;看见地上有纸屑时主动捡起来扔进垃圾箱;节约用水用电;不践踏花草;当别人有困难时主动伸出援助之手......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学习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