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学习雷锋精神演讲稿八:传承雷锋精神 创建文明校园
2017-02-27
关注掌上高考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传承雷锋精神创建文明校园

  有这样一个人,他来到这个世界普普通通,离开这个世界轰轰烈烈。他身高只有1米54,体重不足50千克,但在我们心中无比高大。在这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谁不知道他的英名?他就是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的雷锋!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亲笔题词,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于是,雷锋的名字响彻大江南北,一个普通战士的光辉形象牢牢地印在了千万人民的心中。为了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我们向殷集小学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一、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二、学习雷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吃苦耐劳,自立自强。

  三、发扬雷锋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培养和树立科学的人生观,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四、弘扬雷锋爱国主义精神。爱家、爱校、爱亲人、爱老师、爱同学、爱自己、爱周围的一草一木??把祖国、人民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让我们行动起来,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争当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争做文明校园的创建者!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