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学习雷锋演讲稿三:雷锋一直都在
2017-02-27
关注掌上高考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雷锋一直都在》雷锋,一个熟悉的名字,一个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他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却助人无数;他的一本《雷锋日记》令我们为之动容。

  在雷锋日记里有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的坚守岗位?"(一句比一句语调强烈)而雷锋,他就是这一缕阳光、这一滴水、这一粒粮食、这颗最小的螺丝钉,虽然他的一生短暂,但他的精神长存,虽然他的一生平凡,但他的形象伟岸。他——在我们心中始终闪烁着不灭的光辉。

  “人有德行,如水至清”,在德清大地上时时处处都闪现着雷锋的身影。被中央电视台授予“见义勇为舍已救人奖”的钱素春奶奶,她出生在兰江边,从小熟识水性。在英溪河畔,钱素春46年里先后救起了21个落水者,其中你年龄最小的才两岁,最大的已经有72岁了。2006,她用辛苦打工积攒的5000元作为启动资金,设立了“素春热心好市民奖”来鼓励更多的人做好事。

  作为德清人,我们一定知道还有这样一些道德模范,如:拉煤老人陆松芳、爱老敬老的江南孝子马福建,十进西藏的拥军大姐钱丽玲、无怨无悔的环保老人朱天荣等等,(语速稍快些)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一心为民的雷锋精神,而在我们身边也有一个个的小雷锋呢!

  你看:低年级的小同学弯腰捡起了地上的碎纸屑;高年级的大哥哥扶起了摔倒在地上的小朋友;教室里同学们珍惜每一分钟,勤奋学习;课堂外见到老师、长辈,礼貌地问声好;在家里常为父母端上一杯热气腾腾的开水,献上一曲优美动听的歌。这不正是一个个尊老爱幼、文明礼貌的小雷锋吗?这不正是一个个助人为乐、勤奋学习的小雷锋吗?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学雷锋的具体表现吗?(一句比一句语调强烈)雷锋精神在这里得到了彰显,雷锋精神在我们的校园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同学们,让我们延续雷锋精神,让雷锋一直与我们同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