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通报:全国6起中小学辅导教材违法违规重点案件
2014-09-04
关注掌上高考

  在今年开展的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治理工作中,各地严厉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印制发行中小学教材教辅等违法违规行为。9月2日下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在其官网通报了6起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治理工作重点案件的查处情况。

  一、安徽宿州“8.31”销售盗版教材教辅图书案

  2013年8月31日,根据举报,安徽省宿州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会同桃园派出所,在宿州市公园路74号的麒麟书店及其两间仓库内查获盗版教材、教辅图书275种、10万余册,涉案码洋100余万元。经查,犯罪嫌疑人李凌志于2010年7月起在公园路租房无证经营图书,从北京、河南郑州等地购进盗版教材、教辅图书后批发零售。2014年7月18日,法院以销售侵权复制品罪,判处李凌志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4万元。

  二、湖北武汉“4.24”制售少儿非法出版物案

  2013年4月24日,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武汉市武昌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文化执法、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一举查获犯罪嫌疑人李发伍在武汉市东西湖区囤积非法出版物的6个大型仓库,现场收缴少儿类非法出版物32个品种、150余万册,冻结违法资金180余万元,涉案嫌疑人李发伍于5月30日投案自首。经查,2010年以来,李发伍一直从事非法出版活动,其制售的少儿类非法出版物假冒全国7个出版社,销售网点遍及12个省区市,至案发,已销售非法出版物100余万册、码洋1000余万元。2014年1月14日,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处李发伍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并处罚金5万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