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国内首套中小学足球教材面世:小学不练倒钩
2015-04-20
华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韦志榕透露,2015年1月4日,人民教育出版社向教育部相关部门领导上报了校园足球纳入到学校体育课程体现的认识和建议,并开始研究和开发校园足球的学生用书。此前,擅长教材编写的人民教育出版社一直没有找到切入角度参与到校园足球的工作中来。

  “如果没中央大力气去推,这本教材也没有那么快出来。”人民教育出版社体育编辑室陈世雄坦言。出版社将编写足球教材提上议程,邀请足球专家、一线体育老师和足球调研员讨论。经过多次的开会商讨和调研,将这套教材的编写方案定位在“校园”上。在陈世雄来看,“校园足球首先是教育,然后普及足球,在普及的过程中,提升学生各方面的足球水平,并不是要培养专业的选手,也不是要提高中国的足球水平。”

  校园足球新政的调研和起草者,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体卫艺研究中心主任吴健,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校园足球更看重的是普及”。“过去几年,校园足球在开展时主要追求的是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选拔和培养,所以,很多校园足球定点学校只有一支足球队,涉及面也就一二十个孩子,没有真正让校园足球普及且产生影响。”他补充道。

  教材推广:不会成教科书不强制都上足球课

  人民教育出版社表示,这是国内编写的第一套针对单个体育项目的教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