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8年郑州中原区小学入学政策发布
2018-08-03
郑州教育局
关注掌上高考

  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郑州市区小学入学新闻通气会,发布2018年郑州市区小学招生政策。各小学将在8月19日、20日为适龄儿童办理报名入学手续,保证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都有学上。

  中原区政策如下:

  ★不同小学招生年龄不同

  2018年中原区小学入学工作将继续坚持政策的稳定性和延续性这一基本原则,2018年小学入学政策与2017年保持基本一致。

  中原区教体局对辖区内各小学的招生年龄做出了明确规定,各小学严禁擅自变更招生年龄界限招收不足龄儿童入学。

  招收2012年5月31日前出生的(6岁3个月)适龄儿童入学的学校有:刁沟小学、须水六小、须水七小、须水八小。

  招收2012年4月30日前出生的(6岁4个月)适龄儿童入学的学校有:须水小学、西岗小学、闫垌小学、一五三小学、向阳小学、郑上路第二小学、育华学校、桐淮小区小学、建设路第三小学、伏牛路第二小学、伏牛路第四小学、航海西路小学、秦岭路小学、淮河路小学、外国语小学、汝河新区小学、郑上路小学、育才小学、育红小学、特色实验小学、华山路小学、帝湖小学、绿都城小学、百花艺术小学、伊河路小学(含工人路校区和锦绣城校区)、互助路小学(含北校区和锦艺城校区)、建设路第二小学、伏牛路小学、阳光小学、郑州市实验小学、桐柏路小学、澜景小学、建设路小学、新街坊小学、西悦城第一小学、锦江小学、郑州市秦岭中学(小学部)。

  民办各小学均招收2012年8月31日(6岁)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9个报名点接受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

  今年,中原区对郑州市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报名依旧按照“统一时间,统一登记,统一调配”的原则,确定9个报名点。

  分别是:

  秦岭路小学(地址:农业路与秦岭路交叉口向南200米路东);

  育华学校(地址:农业路与桐柏路交叉口向西200米路南);

  建设路第三小学(地址:棉纺路与桐柏路交叉口向东300米路南三棉住宅区内);

  郑上路第二小学(地址:郑上路与西三环交叉口向南500米右转500米);

  向阳小学(地址:中原中路与华山路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

  伏牛路第二小学(地址:伏牛路与颖河路交叉口向东400米路北);

  伏牛路第四小学(地址:淮河路与欧丽路交叉口西南角);

  航海西路小学(地址:桐柏路与沁河路交叉口向西600米路南);

  闫垌小学(秦岭路与沁河路交叉口向东100米路北)。

  根据规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凭相关手续可选择距居住地相对就近的一个报名点进行登记。中原区教体局将以报名点为基本单位,综合考虑各报名点的登记人数、各小学的招生计划和承载能力等因素进行统一调配。

  ★4所新建小学投入使用

  据了解,中原区2018年公办小学入学计划招收187个班级,比去年增加24个班级。今年秋季,中原区将新增4所新建小学。分别是:

  中原区建设路小学,位于天山路与煤机路交叉口西北角,计划招收6个班;

  中原区锦江小学,位于百花路与神驰路交叉口西北角,计划招收4个班;

  中原区新街坊小学,位于洛达路与煤机路交叉口东北角,计划招收4个班;

  中原区西悦城一小,位于玉轩路与金枝路交叉口东北角,计划招收4个班。

  计划郑州市秦岭中学(位于五龙口南路与电厂西路交叉口西南角)设置小学部,招收4个班。

  ★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

  今年,中原区将采取多项举措,消除辖区学校的大班额问题。

  通过加大新校建设力度的途径有效缓解大班额。科学编制规划,合理布局教育资源;创新建设机制,加快学校建设步伐;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推进学校建设。

  中原区还严格控制起始年级班额,严格控制存在大班额、超大校额学校的招生计划;严格控制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七年级的班额,确保超大班额零增量,大班额数量明显下降。2018年秋季,中原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生入学要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56人以上大班额比例将有更大下降。

  老城区学校通过内部挖潜化解本校大班额问题。据了解,为了达到2020年中原区消除超大班额的目标,中原区初步计划在非起始年级合计扩出30个班。相关学校内部挖潜,通过回收门面房、整合办公室等方式最大限度地利用学校有效空间,在确保教学秩序稳定的基础上把班额大的年级进行科学扩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