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猪和靴子
2013-12-30
关注掌上高考

  小猪和靴子

  清晨,小猪去树林里玩。忽然,他发现树边有一个红红的东西,口小底大,摸上去很滑:"咦,这是什么?好像是个皮袋子,是谁丢的呢?

  小猪手里拿着这东西,嘴里叫着:"谁丢了袋子,谁丢了袋子?"

  树上的八哥听见了,"叽叽喳喳"地说:"小猪,这不是袋子,是一顶漂亮的红帽子呀!"

  "噢,不是袋子是帽子。"小猪连忙戴在头上,一边走一边叫,"谁丢了帽子,谁丢了帽子?"

  狐狸看见了,嘻嘻地笑起来:"小猪,这不是帽子,是一只好看的瓶子呀!"

  "嗯,这瓶子真不错。"小猪采了许多美丽的野花放进瓶子里。

  "谁丢了瓶子?"小猪捧着瓶子走一步,叫一声。

  这时候,来了一只小花狗。他知道了这事,对小猪说:"没人丢,没人领,就送给生病的小熊吧!"

  小猪和小狗来到了小熊家,把这个没人领的瓶子和花送给小熊。小熊一看,高兴地跳起来:"哇,这不是瓶子,是我心爱的红靴子呀!"小熊炙得病也好了,三个好朋友嘻嘻哈哈,庆祝红靴子找到了主人,回到了家。

  目标:

  1.理解故事内容,学习故事中角色的语言。

  2.理解角色的性格特点,体验乐于助人的情感。

  引导幼儿讨论:你喜欢故事中的小猪吗?为什么?(帮助幼儿总结出小猪的性格特点)[憨厚、善良、助人为乐]

  可组织幼儿围绕"我丢了东西以后"为主题进行谈话。例如:你丢过东西吗?心里怎么样?如果别人捡到了,还给你,你心里怎么样?如果你捡到了东西会怎么做?

  学习量词的不同用法:一样、一顶、一只、一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