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浙江新政:推行小学新生入学后“零起点”教学
2014-03-17
关注掌上高考

  浙江省教育厅日前下发《小学低年级语文和数学教学要求的调整意见》,要求减轻小学一至二年级学生的课业负担,强调一年级新生入学后要坚持“零起点”教学。

  《意见》从严格课程设置、严格教学规范、严格作业布置、重视习惯培养和改革评价方式五个方面,对规范小学低年级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浙江省教育厅提出,全省所有小学都不得擅自开设国家规定之外的课程,不得增加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要求,加快教学进度;要保证多数学生能在课内完成书面作业,其余少数学生能在校内完成,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小学低年级学生学期成绩评价可根据平时作业情况、课堂表现及学习习惯等进行综合评定,成绩评价结果采用等级制加评语的形式,严禁在小学低年级举办任何形式的校外和校内统一考试,严禁按成绩给学生排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14-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