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浙江启动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保障工程
2012-08-29
关注掌上高考

  浙江省政府召开全省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保障工程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启动浙江省学生交通安全保障工程。

  目前,浙江省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6543所,在校学生652.6万人,全省有学生接送车辆近9300辆。根据教育部门估算,全省有接送服务需求的学生和幼儿在100万人左右。为此,浙江提出分步实施的思路,先从解决小学生上下学接送问题着手,逐步扩大安全保障范围。省财政设立专项资金,每年1亿元,用于奖补学生交通安全保障工程成效显著的地区。省政府成立全省学生交通安全保障工程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和组织全省学生交通安全保障工程的实施。

  浙江要求,加强对学生交通安全保障工程的督促检查,建立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将学生交通安全保障情况纳入政府平安综治考核,纳入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浙江将争取用3年左右时间在全国率先建立起责任明确、制度健全、管理严格、运营有序的学生交通安全保障体系,基本解决浙江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上下学交通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