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昆明市小学附近托管班数量多 想找靠谱的有些难
2016-09-26
云南网(昆明)
关注掌上高考

  孩子上小学了,歆歆妈的烦恼随之而来:单位离学校远,没法按时接送。无奈之下只能考虑给孩子报个托管班,生活中精打细算的她本想为孩子找一家性价比相对高的托管班,几经打听,却发现可以选择的托管班不少,如何选个“物美价廉”的却很难。记者走访发现,托管班大都隐匿在学校周边居民楼内,一所小学附近多则有十余家……

  家长吐槽

  托管班很多口碑好的却不多

  记者走访了昆明多所小学发现,几乎每所小学一到放学时间,门口就会出现多家托管机构来接学生,有的小学附近的托管班甚至多达十余家。“我上班地点离学校实在是太远,没办法。况且娃娃的作业我也辅导不了,所以想让托管班给孩子辅导一下。只是我的工资每个月也就两千多,一半就给托管机构了。”歆歆妈叹气道。

  “虽然想把孩子送托管班,但现在的托管机构太多了!你都根本认不得哪个好。”一些家长也表示,很多托管机构在学校门口发的宣传单都存在吹嘘的成分。“之前就有朋友相信了托管班的宣传,结果根本不是那回事。”黄爸爸坦言,跟身边的家长交流时,经常能听到对托管班的抱怨,还有的家长是因把孩子送去托管班后成绩下滑而着急上火。“我幸免于难,是因为我托朋友找了一家口碑较好的托管机构,而不轻信于宣传单上的表面文章。”黄爸爸说。

  服务多样

  辅导孩子作业还培养行为习惯

  托管班都负责些啥?记者走访了昆明安迪教育安亲托管班。下午4点左右,托管班的老师们准备出门去接孩子。眼看天快要下雨,老师们还带上了小雨衣和鞋套。第一批30多个孩子集结完毕,启程回到托管班后,老师先让孩子们短暂地自由活动,玩一会儿后便提醒孩子们去洗手,准备吃下午茶。茶歇后孩子们才开始学习。

  安迪教育安亲托管班的教学面积超过500平方米,设置有教学区、午休区、阅读区等。一到三年级进行分班辅导,一个班由一位老师负责,人数多一点的三年级则有两位老师同时辅导。在辅导期间,老师们会不时提醒同学端正坐姿。到了6点,是孩子们的晚餐时间。托管班的孩子们各自到橱柜中取自己的碗筷,排队打饭。晚餐结束后,还要求学生自己独立洗碗,培养孩子自立。休息几分钟后才开始做作业。7点20分进入特色课程“安迪时间”,主要开展生活教育,如静坐省思、学会感恩,还可到图书室享受阅读时光。8点左右,家长们才纷纷到托管班接自己的孩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