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昆明小学划片信息陆续公布
2014-07-29
关注掌上高考

  8月1日开始报名,外来娃入学临时居住证需满半年家长吐槽划片信息标注不清:“XX路以东,到底指哪儿?”

  8月1日,本地娃和外地娃的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工作将同时启动。

  这两天,昆明市主城各区各小学针对本地户籍适龄儿童入学的划片信息及报名入学须知陆续公布,并于各小学门口张贴告示。晚报记者走访时发现,虽然学校已写出招生范围,但不少家长反映,由于很多学校的招生范围是以“XX路以东、XX路以西”的表述方式呈现,他们不能肯定自己家是不是在这个范围内。

  五华区一所热点小学的门口,王女士指着招生公告上的“XX路以东”的说明叹了口气:“这个‘以东’到底指哪儿?这样的地段通知应该相当清晰明确才对,至少写清楚招生范围从哪条路起,到哪条路止吧!如果还能详细点,最好把起止门牌号也列出来,这样能一目了然!”家长刘先生也给出建议:“可以把招生范围在地图上都标出来。”

  报名时间

  8月1日~8月5日:入学报名

  (8月1~2日多为报名时间,3日登记数据,4~5日处理遗留问题)

  8月20日:发放新生入学通知书

  9月1日:开学典礼

  报名须知

  本地娃家长:

  报名时不用过早到校排队

  根据昆明市教育局规定,小学新生依据实际居住地和户口,以实际居住地为主,免试、免费、就近或相对就近报名入学,年满六周岁(2007年9月1日~2008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可以报名。家长们可于8月1日8时(部分学校7月31日开始发放报名号)按照学校安排去领取报名号,只要符合招生政策,材料齐全者均可报名,不必过早排队和拥挤报名。部分学校要求,报名时由家长带孩子进行现场报名。学校设有咨询处(查证)、验证处(登记处),家长应当根据各学校在校门口张贴的报名须知,按照校方要求完成报名程序。

  外地娃家长:

  临时居住证满半年才能报名

  只要在2014年2月28日前办理了《昆明市临时居住证》的外来务工人员,即可为子女办理新生入学登记手续。外来娃报名时需要带着在昆务工证明(劳动合同、营业执照、务工地社区出具的务工证明等其中一种);居住证明(在昆居住地派出所签发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昆明市居住证》或半年以上的《昆明市临时居住证》;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昆的实际居住地相关证明);身份证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及其子女户口簿;适龄儿童户籍所在地乡、镇政府或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同意在昆明就读证明等)。

  部分热点小学划片范围和地段

  五华区

  武成小学

  划片地段:五一路(人民中路—龙井街口)以西,龙井街以北,东风西路(龙井街口—龟背立交)以东(不含东风西路),人民中路(龟背立交—五一路口)以南(空间俊园除外);华山西路以西、翠湖南路(圆通街口—洪华桥口),圆通街下段(青云街口—翠湖南路口)以南,人民中路(洪华桥口—华山西路)以北;洪华桥以东(含洪华桥)。

  红旗小学

  划片地段:五一路中段(龙井街口—东风西路),五一路下段(东风西路—国防路);新闻路上段(1—25号,61—64号);瓦仓庄(除瓦仓庄西路);国防路,三合营;金碧路(西昌路—三市街)以北,三市街以西,五一路(东风西路—国防路)以东,东风西路(五一路—三市街)以南。

  春城小学

  划片地段:环城西路(人民西路—大观路)以东,人民西路(环城西路—西昌路)以南,西昌路(人民西路—大观路)以西,大观路(西昌路—环城西路)以北。

  大观小学

  划片地段:大观商业城(佳华巷、佳华里、佳华苑),西安马路,潘家湾(含潘家湾大村、小村及新村),西昌路东面(人民路口—新闻路),西昌路(人民西路口—昆师路口),西昌路西面(昆师路口—西站立交桥),环城西路东面(西站立交桥—人民西路),东风西路(五一路口—龟背立交桥),人民西路(东风西路—西昌路),人民西路北面(西昌路—西苑立交桥)范围内。

  文林小学

  划片地段:西昌路(昆师路口—西站立交桥)以东,一二一大街(西站立交—建设路)以南,东风西路(昆师路口— 一二一大街口)以西,昆师路以北(含昆师路);建设路(一二一大街—学府路)以西,学府路(虹山东路—建设路)以南,一二一大街(建设路—西站立交桥)及昆瑞路(西站立交桥—虹山东路)以北,虹山东路以东;虹山东路(版筑翠园、巴士西苑、云上城),蔡家村,苏家塘及荷叶山,东风西路(翠湖南路口— 一二一大街口),学府路(虹山东路—建设路)。

  龙翔小学

  划片地段:虹山南路(除盛世豪庭、红星家园);虹山东路(除云安尚品、版筑翠园、巴士西苑、云上城);人民新村、安全新村、向阳新村、林钢新村;环城西路(1~57号);茭菱路(1~82号);一二一大街西段(西站立交桥—建设路口)北面;西站(12~45号)。

  高新区

  高新一小

  科医路校区:

  划片地段:招收泰和园、高新西房花园、高新苑、洪发小区、洪家营小组、南疆花园、博泰花园、文翠苑、万裕花园、红塔小区、腾龙苑小区、烟草科技园、黑林铺职工宿舍、城市星光大厦、云都国际、康宏小区、银盛苑小区(含云艺苑)的居民子女及高新区管委会、部分进区企业职工子女。

  经典校区:

  划片地段:招收经典双城(高新区范围内)、新知花园、鑫苑别墅、世纪生活晨苑、鑫苑小区、正大紫都城小区、沙沟尾村民小组、碧鸡花园、西秀园小区、兴盛苑、梁家河一至八组、泰源新居、正园商住、科锦苑小区、澳霖公寓、中联花园、硅谷公寓、团山前所(74户)居民子女。

  海源校区:

  划片地段:招收国际花园榕苑、昱竹园小区、桂鑫园、国际花园、锦兴苑小区、春光小区、活力空间大厦、U族部落、鼎易天城、朝花羲拾、留苑小区、傲云峰、水逸康桥、棕榈泉花园、新域盛景、中天花园、大塘1至4组居民子女及高新区管委会、部分进区企业职工子女。

  盘龙区

  明通小学

  划片地段:明通巷(新号1号)、2号(新号2号)、3号(新号11号)、4号(新号42号)、5号(新号58号)、6号(新号82号)、7号(新号100号)、8号(新号47号)、10号(新号23号)、11号;东风巷3号(新号106号)、15号(新号18号)、16号、17号(新号121号)、18号;东风路145号、146号。

  官渡区

  民航路小学

  划片地段:民航路、东郊路、环城巷、环城南路。

  南站小学

  划片地段:东至二环路以内、西至盘龙江、南至二环路以内、北至拓东路,现属于官渡区所辖地段内居住(含户口、住房)的以昆明铁路局职工子女为主的适龄儿童。

  西山区

  春苑小学

  划片地段:人民西路以南、近华浦路以西、云山路—兴苑路以北、秀苑以东及地段内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子女。入学儿童户口在地段内梁源派出所,父母的房产证在招生地段内。

  新闻路小学

  划片地段:新闻路(除1~25号、61~64号);瓦仓庄西路;新、老篆塘;西昌路(新闻路—西坝路口);西坝路(弥勒寺路口—环城西路口)以北,环城西路(西坝路—新闻路口)以东,新闻路(环城西路口—西昌路口)以南,西昌路(新闻路口—弥勒寺)以西。

  书林二小

  划片地段:书林街、新桥街、高地村、书林新村、云津市场104号~274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