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思明区公布小学划片和招生办法 就学形势仍然严峻
2014-07-27
关注掌上高考

  据厦门日报报道,思明区昨日公布了今年小学一年级划片和招生办法,今年的就学形势仍然严峻。

  由于非本市户口今年实行积分入学,因此本报今日只介绍思明区户籍等就读办法。

  本区户籍儿童

  都有公办小学读

  今年小学招生对象是:年满6周岁的幼儿,即2007年9月1日到2008年8月31日之间出生,刚好介于“金猪宝宝”尾巴和隔年出生的“奥运娃娃”,两拨“福娃”一起抢学位。

  目前初步测算,今年要就学小学一年级的思明区户籍孩子,比去年多了1000多人。今年思明区没有新增小学。

  不过,只要是思明区本区户籍,肯定有公办小学读。小学会在报名前一周张贴招生公告,并发放入学通知书。

  今年强调,严禁招收不足入学年龄的儿童入学,违规招收的一律取消入学资格。

  九所原省示范小学

  入学有附加条件

  针对思明区户籍以及政策性照顾对象(港澳台侨、引进人才子女等)适龄儿童的报名时间为8月3日、4日。

  招生对象:年龄要求年满6周岁(即2008年8月31日前出生);实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要判断是否在小学片区内,主要看是否符合“两一致”,即孩子与父(母)户口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一致(指孩子及其家长在其户口所在地招生片区内的住房是实际住所)。

  思明区教育局要求学校要动员辖区内那些“寄户”“挂户”等人户分离的,将户口迁回实际居住地入学。

  思明区九所原省示范小学的入学还有附加条件,除了“两一致”,还要满足以下四种条件之一:

  (1)孩子的父(母)持有片区房屋产权的,孩子及其父(母)还应在片区实际居住一年以上(2013年8月31日前入住),新入住的一手房除外。

  (2)孩子父(母)确无房产,租住房屋的,所租住的房屋应为家庭唯一居住地,孩子及其父(母)还应在片区实际居住一年以上,并持有合法有效的房屋租赁手续。


  (3)孩子的父(母)拥有的片区房产(持合法有效的购房合同和购房票据)由于历史原因无法办理产权的,且在片区外没有其他产权房,该住处为其唯一居住地,实际拥有并与孩子在片区房产居住一年以上。

  (4)孩子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实际居住并拥有片区房产的产权达六年以上(含六年),孩子及父(母)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同住且户口同册,并实际居住1年以上的,可视为片区招生对象。

  上述前三种情况还要同时满足同一套房产只能有1位孩子在片区的小学一至六年级就学,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子女多于一个的家庭除外。

  思明辖区内原省示范小学为:市实验小学(市直属小学),市第二实验小学,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演武小学,大同小学,民立小学,槟榔小学,滨东小学,人民小学(含浦南校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