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乌鲁木齐小升初招生将采用对口直升方式
2014-03-07
关注掌上高考

  2014年,新疆继续完善学区化办学,将初中和小学结合成片进行统筹管理,构建九年一贯的学区管理模式,探索学区化办学的小升初采用对口直升方式招生。

  3月5日,自治区教育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少年儿童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称,今后将根据适龄儿童、少年人数、学校分布、办学条件、交通状况等因素,按就近入学原则,依街道、路段、门牌号、村组等,为辖区内每一所义务教育学校合理划定招生范围。

  适龄儿童、少年的户籍应与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户籍及合法固定住所保持一致,不一致的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各校生源状况,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统筹安排入学。

  今年,各学校要利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组织实施招生入学。对户籍在本片区而未在本片区小学就读的学生,如申请升入户籍所在片区初中,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受理、审核,统筹安排就学。

  对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按照两为主(即以流入地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原则保障其平等接受义务教育。

  对于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和民办学校,在就近入学时均不得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公办学校不能以各类竞赛成绩、奖励、证书或考级证明作为招生的入学依据。

  同时,禁止各初中学校到小学组织任何形式的生源摸底,从小学各个年级选拔学生进行“特殊”培养,不得举办或参与举办各种培训班选拔生源。

  2014年秋季学期起,各级教育部门要有针对性地确定总体及阶段性目标,着力聚焦主城区择校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