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首个新疆区内初中班日前于库车第三中学开学
2011-09-07
关注掌上高考

  作为新疆唯一承办区内初中班的县,2011年9月6日,由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承办的首个新疆区内初中班在库车第三中学正式开学,来自阿克苏地区八县一市的56名农牧民子弟将在这里享受优质教学资源完成三年初中生活。

  近年来,占尽区域优势和资源优势的库车县经济飞速发展,教育投入也逐年增加,教学环境、师资队伍已步入自治区教育强县行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2004年参照“内高班”的办班模式在乌鲁木齐、克拉玛依等8个城市开办“新疆区内初中班”以来,招生规模不断扩大,惠及农牧民群众的子女也在逐年增加。

  据了解,2011年新疆区内初中班将在原有5000人的基础上扩招1200人。扩招后,内初班办班城市将达到12个,办班学校达到26所,而库车县也是首个被选为疆内承办区内初中班的县。

  在库车三中校园里,来自乌什县的12岁女孩古丽齐热告诉记者,学校的环境非常好,她非常喜欢这里。她说:“国家这么好的政策,让我们这些乡下来的学生在这里学习,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报效祖国,报效父母。”

  据了解,“内初班”的学生自治区财政每生每年将补贴6000元。为了迎接第一批新生,库车县也已投入25万元完善了内初班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沙雅县海楼乡克孜勒塔木村的13岁少女阿尔祖古丽告诉记者,能考上内初班,真的很幸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