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吴忠市2017年秋小升初招生方案有变
2017-06-20
新消息报
关注掌上高考

  ·初一新生班额严格规定为54人

  ·首次提出户籍和房产证明均以首次提供为准

  ·随迁子女8月10日至20日到教育局登记

  6月19日,吴忠市小升初第一批方案已经出炉,记者了解到,2017年吴忠市教育部门将从根本上消除大班额现象,并将各类信息、证件核查作为重点工作,而有关招生方案、片区微调方案将于后期公布。

  为规范入学行为,杜绝“大班额”和“超大班额”,遏制择校现象,吴忠市2017年将初一新生的班级人数严格规定为54人,这样一来,家长们择校的热点学校吴忠三中及六中,两所学校的40个班级,将会减少至少400名学生。为此,吴忠市教育局2017年在信息核查方面,对房产证明、户籍证明及证件审核都更加严格。

  记者了解到,片区学生在提供证明居住地点的证件外,还需提供证明房产证户主与学生之间的关系,而这一条对于一些外地人在吴忠购买房产且有学生来该片区入学家庭有极大便利。在报名同时,学生所提供的家庭营业房、门面房、公寓楼等不能作为住所认定依据。

  同时,2017年随着吴忠城市化进程的发展,一些拆迁安置、隔代、投亲靠友等挂靠关系不能作为入学依据,其房产手续不能作为住所认定依据。并首次提出了户籍和房产证明均以首次提供为准的要求,有多套房产的,以实际居住为准。在特殊情况下如监护人在城区无住房的,需到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处开具监护人“在城区无住房查档证明”。认定仍有困难的,可要求提供更多、更权威的证明材料。对于随迁子女入学的问题,吴忠市教育局也规定,将在每年的8月10日至20日,进行集中登记,安排学生报到注册。

  记者了解到,到目前为止,吴忠市教育部门已经查出了30余起为孩子入学而伪造房产证事件。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2017年,吴忠市第七小学将会承担裕民片区的一部分生源,解决该片区大班额问题,而秋季开学时,吴忠十六小也将正式开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