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乌鲁木齐天、沙、水三城区小学学区划分公布
2012-08-27
关注掌上高考
  23日,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也公布了小学学区。近日,高新区(新市区)将向社会公布小学学区,请继续关注。

  天山区的小学划分,是根据国办小学2012年的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在各校原基本学区的基础上,适度调整,形成国办小学2012年的实际招生学区。

  本市常住户户籍在2012年8月1日前迁入天山区,按学区入学。

  具有该区常住户籍,出生于2006年8月31日以前的适龄儿童,可报名入学。报名时必须持有适龄儿童及家长的户口本、房产证、母子健康卡、接种卡(未完成基础免疫接种的适龄儿童在规定时间内补种后再报名)。

  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工随迁子女入学报名时需提供父母持有流入地公安部门办理的暂住证;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工随迁子女持有预防接种证;暂住地所在社区出具的合法居住证明。

  8月30日左右,沙依巴克区小学将张榜公示新生入学、编班情况。9月5日报到,9月6日正式开课。

  据了解,在沙依巴克区,儿童入学年龄根据学校不同会稍有调整,多数学校都接收2006年8月31日之前出生,也就是6周岁的儿童,个别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可将年龄控制在7周岁,即2005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

  在报名阶段,需要带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与户籍一致的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如果无房产,是租住房屋的,必须提供有效的房屋租赁合同,及所租房屋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唯一居住地的证明(原件、复印件);如果是搭户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家,未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户籍分户,且户籍中注明适龄儿童为世居,户主为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该住址为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唯一居住地;儿童预防接种证和接种卡的原件;母子健康手册原件。

  农民工子女报名需携带“五证”,即户籍证明、身份证、居住证、房产证、营业执照或劳动合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