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乌鲁木齐开发区(头屯河区)小学学区划分公布
2012-08-27
关注掌上高考
  乌鲁木齐初中基本学区划分公布后,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小学学区昨日(21日)正式公布。随后,即将公布天山区、沙依巴克区等小学学区。

  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小学新生报名时间截至8月底,满6周岁适龄儿童即可报名入学。该区适龄儿童多数为流动人口子女,此类学生入学需要提供“四证”,即户籍、身份证、暂住证、营业执照或劳动合同。

  根据儿童人数入学摸底,开发区实验学校小学新生入学有所差别,该校儿童入学年龄为6岁半,也就是2006年3月1日前出生的孩子可正常入学。流动人口子女需提供5证,即户籍、身份证、暂住证、社区居住证明、营业执照或劳动合同,由教育局审核符合条件的学生协调至相关学校就读。

  据了解,今年,头屯河片区新生入学比例与去年相当,开发区与去年相比增加了20%。

  区县小学学区划分,参照学校办学规模和周围其他学校布局,以及学区内人口、学生数量作为依据,以门牌号、路号为基准,进行基本学区划分。如果当年招生过程中学区内学生过多,教育行政部门将在基本学区的基础上,按街(巷)区成片成块做出适度调整,形成实际录取学区。国办小学学校的招生录取,以2012年的实际录取学区的具体路号为依据。

  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小学学区具体划分表

  一、火车西站片区

  1、辖区内常住居民子女(以户口和房产证为准)入学以中枢路为界:中枢路以东在81小就读;中枢路以西在85小就读。

  2、外来农民工子女在78小就读。

  二、火车北站片区

  辖区内常住居民(以户口和房产证为准)子女、外来农民工子女在83小就读。

  三、乌昌路片区

  辖区内常住居民(以户口和房产证为准)子女、外来农民工子女在57中就读。

  四、头屯河片区

  1、小学汉语系学区划分:

  在东干渠社区、顺河路社区、洛克伦社区、魏户滩社区居住的常住居民子女(以户口和房产证为准)及八钢片区暂住的流动人员子女在市91小就读;在柯坪路西社区、新村东街社区、八一路社区、西域社区居住的常住居民子女(以户口和房产证为准)在市92小就读;在新村街社区、柯坪路北社区、顺河北路社区、新立社区居住的常住居民子女(以户口和房产证为准)在市93小就读;在滨河社区、平安社区、新风路社区居住的常住居民子女(以户口和房产证为准)在乌鲁木齐金英外国语学校就读。

  实验学校沿用原学区划分

  2、小学民语系学区划分:

  在市91小和乌鲁木齐金英外国语学校学区内居住的民考民适龄儿童(含常住和暂住)在市91小就读;在市92小和市93小学区内居住的民考民适龄儿童(含常住和暂住)在市92小就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