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未来五年内天津中小学将全面变化
2016-07-25
天津市政府
关注掌上高考

  前几日,天津发布《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教委关于实施天津市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建设标准(2016-2020年)意见的通知》(以下称《标准》)。该《标准》从自2016年7月开始实施,到2020年12月结束。

未来五年内天津中小学将全面变化

  未来5年,天津各中小学将按照该《标准》,从教学质量、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学校文化建设、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学校信息化建设……方面着手,推进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标准建设,促进我市义务教育更加优质均衡发展。自2016年秋季开始,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按照《标准》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分期分批对义务教育学校进行评估验收,到2020年底,使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全部达到《标准》要求。

  学生素质发展

  育人活动

  1.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及思想品德教育。

  2.深化课程与教学改革,健全和完善学校课程体系,全面落实课程计划。坚持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3.全面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开齐开足体育与健康课程,落实阳光体育活动,不断提高学校传统体育项目水平,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4.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开齐开足并上好美育课程,以班级为基础积极开展群体性的艺术活动,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形成较鲜明的美育特色。

  5.加强劳动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各类综合实践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

  育人特色

  6.结合学校办学理念及学生发展实际,创新学校育人体系,德、智、体、美诸育融合。

  7.因地制宜,结合校情、学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开发系统的特色校本课程。

  8.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发特色教育资源,拓展学生素质发展空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