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天津各中小学落实“减负令” 家长留作业“增负”
2014-03-21
关注掌上高考

  新学期开始后,天津市各中小学落实“减负令”。孩子在学校虽然减负了,但不少家长却在家给孩子布置作业,盲目“增负”。针对这种现象,昨天下午,和平区万全小学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家长减负课堂”,为家长开“药方”,引导他们通过多种措施为孩子减负。

  “如今孩子们终于能够从繁重的作业中缓一口气。然而课业减少了,孩子时间上的空白又该如何填补呢?”会上家长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了自己对于这一问题的困惑和担忧。“减负确实是好事,现在孩子也能有时间去完成自己感兴趣的活动了。但是作为家长,我唯一担心的就是她的学习成绩会不会随着作业减少而下降。”一名家长率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还有一些家长这样坦言:“孩子作业少,我们心里反而不踏实,感觉得自己再给孩子留份‘家庭作业’。”

  针对家长们的困惑,学校方面也给出了建议,邀请家长和孩子一起去配合完成一些亲子作业,比如共同读一本书,分享读书心得;一起到超市或商店调研,尝试共同写一份市场调研报告;或一起到社区做“微公益”,体验成长的真谛……

  万全小学负责人表示:针对减负问题,家长首先要端正心态,不要把成绩作为评价孩子的唯一标准,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切记孩子的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情商的开发同样重要;对于孩子多出来的时间空白,家长要善于引导,不要盲目剥夺孩子的休息时间。

  活动最后,校方还以校级家委会作为家长与学校沟通意见的桥梁,为家长委员发放胸卡,方便他们巡视校园,走进教室听常态课,加强彼此之间的互动和监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