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成都城区小升初随机派位 "四七九"等校录取1364个新生
2016-07-06
四川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成都城区小升初随机派位 "四七九"等校录取1364个新生

成都城区小升初随机派位 "四七九"等校录取1364个新生

  随机派位现场

  在成都市招考办的会议室内,一名家长代表在将事先密封的微派系统盘递给工作人员。几分钟以后,工作人员将利用该盘在电脑上面建立6个文件夹,开始今年小升初学校录取学生随机派位。

  电脑自动得出派位结果

  5日上午,成都市中心城区小升初第三批次学校随机派位在市招考办会议室举行,共产生了1364个学位。成都市人大、政协、纪检监察部门代表,市政府督学,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市保密局有关计算机专家以及学生家长代表等见证了整个派位过程。

  据成都市招考办负责人介绍,整个随机派位会分为三个步骤:首先是,保密专家在对用于派位的台式和笔记本电脑进行检查,以确认电脑未受病毒感染、没有恶意插件。其次,是参加派位的学校进行抽签,决定电脑派位的先后。最后,在现场的家长代表随机验证自己孩子的名字是否在电脑派位的名单后,学校负责人点击鼠标“开始派位”,电脑自动得出派位结果。

  “我们家长从以前的消息被动接受者,变为现在派位过程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显得特别激动。”家长刘先生认为,这样的形式保证了派位全程的透明、公开,解除了家长心中的疑问。

  新生名单已经公布

  记者了解到,成都市共有6所学校参加本次派位,分别是:成都七中高新校区,石室中学北部校区,北师大成都实验中学,树德中学光华校区,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以及成都十一中。本次5所学校的学位计划共有1440个,除了66名艺体生和10名高层次人才子女外,共有1364个学位需要由现场计算机进行派位,审核通过的报名人数为13573名。

  成都市招考办负责人表示,6所学校(校区)已在学校公布新生名单,报名学生和家长可前往查询;也可访问市招考办官方网站(www.cdzk.org)点击小升初网络应用服务平台,或直接登录小升初网络应用服务平台(xsc.cdzk.net)查看;还可通过成都市招生考试网的微信平台关注[成都招生考试网]微信公众号或登录www.cdzk.com,扫描二维码查询本人派位结果。提醒被录取的学生家长应及时与学校联系,按学校规定时间及时到学校办理报到手续。被第三批次学校录取的学生不能参加下一批次的划片或划片随机派位。

  同时,提醒学生和家长,不法分子往往利用概率事件和家长的迫切心理,宣称可以找关系、走后门帮助学生通过暗箱操作取得派位学位,借机骗取钱财。如遇有人宣称可以暗箱操作,家长可依法向有关部门举报或向公安机关报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