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成都一小学校舍租给国际学校 学生被迫3公里外读书
2017-04-01
澎湃新闻
关注掌上高考

  “六七百名小学一年级学生要到6里以外的地方去就读,原因是政府之前把校舍租给了该片区内的一所国际学校。”3月29日以来,成都市锦江区攀成钢片区多名家长向澎湃新闻反映了他们的孩子在小学入学时遇到的困境。

  3月30日,成都市锦江区教育局小教科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解决方案已经出来——今年到望江锦园配套小学过度一年,明年9月就回到原校区就读。

  对此,有家长表示可以接受,但希望教育局出台书面文件给予保证。

  成都一小学校舍租给国际学校 学生被迫3公里外读书

家长:公办小学校舍租给国际学校

  家长许晴(化名)告诉澎湃新闻,成都市锦江区攀成钢片区有两所配套的小学:成师附小慧源校区和盐道街小学通桂校区,都是成都小有名气的学校。

  她说,此前,片区里的家长普遍对孩子的入学问题并不担心。早些年房地产开发商在卖房的时候,甚至还打过“学区房”的旗号进行宣传。

  然而,攀成钢片区今年9月份入读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却可能面临无法就近入学的困境。

  该片区另一名今年入读小学的学生母亲方甜(化名)称,她和其他家长从双桂路街道办事处、锦江区教育局等部门了解到,今年攀成钢片区约700名小学生可能要到距离攀成钢片区3公里外的望江锦园配套小学借读。

  据许晴介绍,攀成钢片区以前招生划分是盐道街小学通桂校区招成都市东大路以北的学生,成师附小慧源校区招东大路以南的学生。后来,盐道街小学通桂校区的校舍被租给爱思瑟国际学校,只招收外籍学生。此后,片区内东大路以南和以北的学生都入读成师附小慧源校区。随着附近小区的入住率越来越高,适龄儿童也越来越多。去年,成师附小慧源校区招收了14个班的小学一年级新生,人满为患。但她没想到,今年片区内的一年级新生只能去离家3公里外的望江锦园配套小学借读。

  “离家这么远,孩子又这么小,接送存在问题。”“说是借读,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迁回来?”“去望江(锦园配套)小学借读会使用哪里的师资?”“为什么公办的校舍要租给外国的学生用?”攀成钢片区的多名家长对澎湃新闻表达了对这一政策的疑问。

  在多名家长向澎湃新闻出具的《2017年就读成师附小慧源校区家长述求签字表》上,约有300名家长签字,部分盖有手印、留有电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