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成都读小学无落户年限 9月1日是年龄门槛
2015-05-20
成都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成都小学新生报名登记将于6月8日开始。针对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成都市教育局和市招考办近日制作了《2015年成都招生入学便民服务手册》,家长可到各区(市)县招办免费领取。

  就近入学 无入户年限要求

  市教育局表示,适龄儿童按户籍所在地就近入学,按照两个“一致”、一个“优先”的原则。两个“一致”,即适龄儿童与法定监护人户籍登记地一致、适龄儿童及法定监护人户籍登记地与其实际居住地一致。一个“优先”则是优先安排户籍登记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再根据登记入学人数和学校资源分布情况,在区域内统筹安排实际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相符的适龄儿童入学。

  有家长担心,学校会对适龄儿童、少年及其法定监护人的入户年限有要求,比如要求满3年。

  昨日,这个问题也得到了明确:市教育局未对入户时间进行限制。适龄儿童、少年及其法定监护人将户口迁入成都后,可到适龄儿童、少年户籍所在的区(市)县教育局提出就读申请,由区(市)县教育局按政策安排就学。在入学登记前迁入户籍的,按当年政策就近入学;之后迁入户籍的,由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学校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