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山东人数最少小学仅6人 一位老师执着坚守32年
2015-11-23
齐鲁网
关注掌上高考

山东人数最少小学仅6人 一位老师执着坚守32年

  章丘市黄河乡大张小学(视频截图)

山东人数最少小学仅6人 一位老师执着坚守32年

  仍在坚守的王老师(视频截图)

  山东济南章丘黄河镇最北头的大张小学,已经有30多年的校龄了。去年学校进行了翻新,镇政府给学校买了投影仪和空调,虽然看上去学校在一天天变好,但是却无法掩盖学校目前面临的尴尬。十几年前,大张小学的学生能达到200多人;2000年后,大部分外出打工的父母们陆续把孩子接到城里去上学。如今,在这上学的孩子只剩下6个,学校的老师还在执着的坚守。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小溪办事》报道,在济南章丘黄河镇最北头,一旁的黄河静静淌过千年,像母亲一样默默守候在这里不曾改变。见证繁华,见证寂寞,见证沧海桑田。如今,陪伴她的只有零星的读书声,和一所全省人数最少的小学——大张小学。6个孩子是这所小学全部的学生。

  教数学的王老师,也是章丘市黄河镇大张小学的校长。她曾想把这六个孩子并到附近的焦恩小学,但十几里地的路程让她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太远老人没法接送。

  玩耍时,孩子们跟其他同龄人没什么不同,但问起他们的爸妈,有的孩子就会控制不住地流眼泪。问起树凤的爸妈,他伤心地哭了。巧的是,那天记者正在采访时,在外打工的树凤妈妈回来了。小树凤是第一个瞅见妈妈的,看到妈妈,小家伙儿哭得更厉害了,紧紧抓着妈妈的衣角不松开,好像害怕妈妈再离开她,但看上去明显开心了很多。

  有形容留守儿童像“野草一样生活”,他们在贪恋父母的年纪却缺失了陪伴。在我国进城务工的农村劳动力约1.3亿人。根据2005年调查数据显示,全国农村留守儿童约5800万人,平均每四个农村儿童中就有一个留守儿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