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淄博中小学生近视眼视力低下率持续上升 呈现低龄化
2014-07-01
关注掌上高考

  最近,淄博市刚刚完成全市中小学生体检工作,体检结果发现近视眼呈现低龄化趋势,这和学习时间长、睡眠时间短、课外活动少、长时间玩电子产品等因素有关。

  张店一位三年级学生家长说,通过体检她发现孩子的视力明显下降:“那段时间玩手机玩的很多,手机很伤眼睛,再就是写作业总是姿势不标准,总是歪着头握笔姿势不对,头一歪,一个眼睛视力弱,0.8那个就是1.0。”

  记者调查发现,现在很多家长用平板电脑对孩子进行早教,或者让孩子玩游戏,这种长时间近距离用眼,对孩子的视力危害非常大。记者从我市一家专门从事青少年眼睛保健服务的机构了解到,曾有一个四岁的孩子由于长期玩平板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被医院诊断为近视。而由于眼睛视力下降,进行眼睛保健的孩子,从二年级开始就已经出现,这里的负责人高旭告诉记者,这和孩子眼睛得不到休息有很大关系:“本来一年级视力还很好,到了二年级这可能和孩子压力大、得不到休息,有的有家庭作业,现在教育局是不让,但是现在都有家庭作业,孩子没有时间去玩,好不容易有个星期六星期天,家长还得让孩子去辅导班,有时候完善还得看看电视,玩玩电脑,眼睛得不到休息。”

  据统计,近年来,淄博市中小学生视力低下率从小学到高中持续上升,视力低下的检出率小学生从一年级的20%增加到五年级的45%,初中生检出率从初一的55%增加到初四80%,高中从高一的85%增加到9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70225523 2016-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