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杭州:小学一年级新生近视38% 手机、iPad是杀手
2012-09-21
关注掌上高考

  杭州一小学38%一年级新生近视

  电视、手机、iPad是主要杀手

  户外活动少,兴趣班多也是干扰

  孩子三周岁左右最好到正规医院验光

  杭州一所小学一年级新生查视力 平均38%近视!

  这几天,杭州上城区一所小学检查了一年级小朋友的视力,查完后老师们吓了一跳:3个班(99位小朋友),视力5.0以下的比例分别是35.4%、41.1%、38.2%,平均38%近视(浙江省儿保眼科医生说,一般认为孩子的视力在5.0以上算正常)。学校老师说,这几年一年级新生近视不算新闻,但是现在查出近视比例这么高,真的很让人担心。

  今年6月,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浙江省近5年学生健康状况综合监测报告》,连续5年调查显示,全省中小学生近视率在不断增加,2007年的近视眼比例为59.07%,到了2011年上升到64.04%,5年上升了5%。

  刚读一年级小朋友的视力是怎么变坏的?昨天,我们随机访问了这所学校20位一年级学生家长,他们的孩子视力目前都已近视。我们设计了一份调查问卷,同时请省儿保眼科副主任医师陆斌逐一解读,近几年陆医生一直在跟踪杭州小学生视力状况。

  1.几岁发现孩子视力下降?

  A.4岁发现的,1人,占5%

  B.5岁发现的,4人,占20%

  C.6岁发现的,8人,占40%

  D.7岁发现的,7人,占35%

  陆医生:从这几年的情况看,现在孩子的近视情况出现低龄化趋势,低年级孩子视力出现问题的越来越多,经常可以接触到幼儿园中班孩子已经近视。这些孩子在幼儿园视力检查中有些问题,父母带到医院来看,医学验光后发现是近视,父母们都特别吃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