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山东章丘部分小学试点“弹性放学”
2013-11-01
关注掌上高考

  为了让学生放学后能有个安静、舒适、安全的学习环境,解决部分家长放学后不能及时接孩子回家的难题。近日,章丘市教体局在学校放学制度上做了新的探索,若干所市属小学开始试点弹性放学。

  10月29日,章丘市实验小学首次试点实行弹性放学制度。记者了解到,以往每天下午学校开始放学的时间为下午3:40,4:20为全校的静校时间,所有学生必须离校。实行弹性放学制度后,每天下午3:30-5:00为学校的开放时间,为让学生放学后有一个安静、舒适、安全的学习环境,学校开放了“读书吧”,安排值班教师和任课老师放学后留下,让放学后不能按时回家的学生在这里阅读或在老师的指导下写作业。

  据了解,章丘市实验小学弹性放学活动惠及范围为学校二到五年级学生,留校学生通过采取学生自愿报名、学校考察认定的方式确定,优先考虑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家庭孩子,适当照顾其他确实无法接送孩子的家庭。每天下午3:30—5:00,学校开放读书吧,不能按时回家的学生可以在图书吧阅读,也可以在志愿老师的指导下写作业。为确保效果,学校召开备课组长宣传发动会,号召老师踊跃争当志愿教师,维持读书吧和教室的秩序,对学生活动和学习做适量指导。为确保学生安全,学校特地给家长制作了接送卡,家长凭卡才能进校接留校的学生。参与试点的学校还有章丘市汇泉小学和东山小学两所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8-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