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青海西宁城区小升初政策有变化
2015-05-26
人民网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2015年西宁市小升初政策正式对外公布。今年西宁市城区小升初招生政策有五大变化。

  小学升初中报名方式改变。2015年将试行小升初毕业生基础信息网上采集,所有毕业生将在学生信息采集系统完成个人信息的填写、核实和修改。

  完善流动人口入学条件。《西宁市外来流动人口适龄儿童少年来宁接受义务教育入学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凡在户籍所在地无监护条件的流动人口适龄儿童少年,其法定监护人持相关证明材料可到现居住地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入学(升学)申请。

  严格控制学生非正常流动。严格落实“一人一籍、籍随人走”原则,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生学籍异动管理,特别是加强区域外招收和转入学生的学籍管理,严格控制学生非正常流动,严禁任何学校进行或变相进行插班招生。

  有序地推进城郊对口招生。按教育部小升初对口直升原则,简化报名入学手续,将城南新区、城东经济开发区、城北生物园区等生源相对集中的小学直接划拨到相近的初中学校。并依据区域内毕业生人数、中小学校分布、交通、学校规模变化等情况,重新审核和调整四区对口直升学校,确保所划服务区内学龄学生相对就近入学,减少二次调剂分配。

  健全招生录取监督管理机制。2015年将成立招生录取监督工作小组,依法对义务教育招生管理部门及全体招生工作人员履行职责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