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大连3小学生补课遭火灾遇难 疑为其教师所办
2016-05-23
澎湃新闻
关注掌上高考

大连3小学生补课遭火灾遇难 疑为其教师所办

  事发后,因无人站出来表态,遇害家属到该补习班门口静坐。受访者供图

  据目击者范先生说,5月21日10时许,大连市长兴岛临港工业区三堂小学附近的新新家园小区一民居发生火灾,造成3名小学生身亡;失火民居系一老师开办的补习班;事发后,大连市开始清查相关补习班情况。

  视频显示,一家名为“小博士商店”的门敞开着,黑烟滚滚,现场有人在哭,还有人大喊“里边有小朋友”。另一段视频则显示,消防急救人员抬出一具遗体。

  新新家园小区居民刘先生说,失火店面是一家文具店,文具店老板炸鸡翅时引发火灾,火烧到二楼民办补习班,“着火时有20多个学生上课呢,当场烧死了3个,还有受伤的”。

  范先生称,失火的补习班是遇难小学生的教师所办,3名遇难小学生分别是三堂小学六年级学生贾某、郭某和高某,均在13岁左右,“补习班是他们老师办的,每月学费400元,周一到周五下午的4点到6点,就在这里写作业,周六8点到下午4点补习课程,事发时刚好在上英语(精品课)课”。

  澎湃新闻从一名死者家属处了解到,事发后无法与补习班相关人员取得联系,当日上课的教师也不知所踪,三名死者的家属无奈到补习班门前等待。

  范先生提供的照片显示,“小博士商店”门口摆放着约10个花圈,多名家属坐在门前的空地上,有女家属躺在家人怀里哭泣。“还没人站出来负责。”其中一名死者家属说。

  据《新京报》报道,起火原因和伤亡情况警方正在调查,而对该补习班是否具备合法资质、是否有小学教师参与、教育监管等问题,教育部门已开始调查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