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沈将落实中小学办学自主权
2014-10-08
关注掌上高考

  据悉,未来三年,沈阳市的所有中小学校将全部按照现代学校制度运行,届时校长将在干部选任、教师招聘等方面拥有自主权。

  据介绍,建立现代学校制度,最关键的是让学校有灵活的办学自主权,激发学校的办学活力。未来三年,沈阳市将全面完成学校章程制定或修订工作,逐步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并规范运行,到2017年沈阳市所有中小学校将全部按照现代学校制度运行。

  沈阳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强调,现代学校制度的核心是教育行政部门要从以前的“管”学校走出来,放权给校长,让校长自主去办学,教育部门主要是做好监督、服务和指导。落实学校的教育教学自主权,包括教育教学活动的决策、指挥、组织和协调权;落实学校对于校内人事、财务、物质资源的支配权,扩大学校在干部选任、教师招聘等方面的自主权;扩大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在办学模式、育人方式、资源配置等方面的自主权,使学校享受应有的权力,并承担起相应的责任。

  目前沈阳市浑南区教育局已开始现代学校制度试点,全区学校已经向社会公开招聘合同制教师589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