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郑州市区中小学办学条件将有“标准”
2012-08-31
关注掌上高考

  《郑州市区中小学办学条件标准》论证会近日在郑州市举行。

  郑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杰,副局长卢欣华,郑州市人民政府特聘督学、市政府督学、市教育局机关处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了论证会。

  “郑州市区中小学办学条件标准研究”自2011年10月启动,旨在适应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和推进义务教育均衡、优质、特色发展的需要,提高郑州市市区普通中小学办学水平,推进学校建设的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研究范围包括“设施设备”和“公用经费”两部分内容。目前,《标准》征求意见稿已形成。

  论证会上,郑州市区中小学办学条件标准课题组专家就《标准》起草背景、框架及具体实施建议做了全面的解释说明。郑州市政府特聘督学、督学围绕《标准》做了分析发言,充分肯定了其科学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并在办学理念、目标定位、发展特色、学科资源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毛杰指出,本次《标准》的研究、制定和实施是贯彻落实国家、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基础工作,也是促进全市教育均衡、优质、和谐发展,大力维护教育公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奠基工程。《标准》的制定,一定要处理好规范与发展的关系、定量和定性的关系、老校与新校的关系、个性与共性的关系、当前与未来的关系。

  毛杰强调,郑州教育在助推郑州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较大的成绩。本次标准的拟定和出台工作有非常重要和特别的意义。相信《标准》的出台必将对郑州市市区中小学的办学起到规范和导向作用,也必将促进全市中小学均衡、优质发展。

  据悉,郑州市中小学基本建设标准和教师配备标准制定工作也已提上议事日程,将与设备配备标准和公用经费标准的制定工作同步推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