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长春市幼升小小升初就近入学网上报名有收效
2015-05-13
新华网
关注掌上高考

  长春市是全国24个实施就近入学政策的城市之一,日前,在公布学区划分并进行网上报名后,很多校长把往年关闭的手机打开,家长们一直焦躁不安的心也安稳了,人们的择校“攀比风”逐渐减弱。

  “每年这个时候都不敢开手机,更不敢与亲属朋友聚会,今年终于可以正常工作和生活了。”长春市一位重点中学的校长称,由于其学校是一所区属重点学校,往年入学前都会有大量家长托关系找她,而学校的教育资源有限,满足不了所有人的要求,于是她选择的拒绝方式就是关闭手机,晚上到妈妈家去住,让托关系的人找不到她。“今年终于可以大胆开机,因为今年严格执行就近入学政策,让我有了充分理由拒绝。”

  长春市教育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所有学校都跟教育局长签订了“军令状”,任何人不能送学生择校。

  据了解,大部分家长是支持就近入学政策的,因为在此前,有些重点校并不执行就近入学政策,有些学校即使离家很近,也要交择校费。而对一些划不到重点校学区,又一直挖空心思想进重点校的家长也心安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