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长春小升初:未网上报名不能参加民办初中电脑派位
2015-05-05
城市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上小学、升初中的孩子5月1日-5月15日需要登录长春教育网给孩子进行网上报名。昨日,记者从长春市教育局获悉,为方便广大家长了解长春市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相关政策和信息,教育部门将以问答的形式就招生入学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逐一解答,并按照招生入学工作主要时间节点通过长春教育网等媒体向社会发布。

  不进行网上报名无法建立电子学籍

  问:为什么所有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都必须进行网上报名?不进行网上报名会有什么后果?

  答:一是不进行中小学网上报名会影响孩子公办学位的派送和电子学籍的建立。长春市从2010年起实行中小学网上报名,根据适龄儿童、少年网上填报的信息、学区方案和公安部门确认的户籍地址进行公办学位派送,为每一个完成网上报名的孩子分配一个公办义务教育学位,并下发《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没有进行网上报名的孩子,将无法获得《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也无法建立电子学籍。

  二是不进行中小学网上报名将无法参加民办初中部分学位的电脑派位。为保证民办初中部分学位电脑派位报名环节的严密性和便捷性,长春市实行民办初中电脑派位网上报名。小学应届毕业生在进行民办初中电脑派位网上报名时(6月1日—6日),系统要将学生填报的信息与该生在中小学网上报名时所填报的信息进行比对认定。只有比对成功后,才允许学生进行下一步操作,才能完成民办初中电脑派位的网上报名。因此,不进行中小学网上报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将无法参加民办初中部分学位的电脑派位。

  三是不进行中小学网上报名将无法参加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