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长春特殊儿童可到学区中小学随班就读
2014-04-16
关注掌上高考

  据悉,在经过网上报名、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后,长春市少数民族、特殊儿童及特困家庭子女,可选择到普通学校或少数民族学校就读,也可选择到特殊教育学校、特教辅读班就读,或到学区中小学随班就读,还可依据相关标准推荐到希望学校就读。

  少数民族学生——

  由各县(市)区教育局对本区内少数民族适龄儿童、少年进行摸底调查,制定本区内民族学校招生计划,在学生自愿的前提下,将其优先安排到少数民族学校就读。

  特殊儿童——

  由各县(市)区教育局对本区内各类残疾适龄儿童、少年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并对其自然情况进行登记。8月,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鉴定评估,根据实际情况出具教育安置意见,由各县(市)区教育局根据安置意见进行安置,确保辖区内有学习能力的各类残疾适龄儿童、少年及时接受义务教育。

  特困家庭子女——

  由各县(市)区教育局对辖区内家庭经济特殊困难的适龄儿童、少年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做好帮扶及动员工作,确保其及时接受义务教育。对于持市民政局《优惠证》和市扶困办《特困职工证》的职工直接抚养的子女,由各县(市)区教育局,依据“双特生”标准,将其推荐到希望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