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长春一9座面包车被查获 车内塞进30名学生
2014-03-12
关注掌上高考

  定员9人的面包车除了两名成年人以外,竟然还被塞进了30个七、八岁的小学生。10日,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绿园大队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在迎宾路与西四环路交会处附近将这辆存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面包车查获。

  一辆面包车经常在迎宾路小学附近拉载学生,存在严重超员的情况。绿园交警大队接到市民投诉后,派出一辆巡逻车在学校附近加强巡逻,最终发现这辆涉嫌超员违法的面包车。当日14时30分,执勤民警在迎宾路与西四环路交会处附近截获这辆面包车。

  “从外面看车里没有任何空隙,目测车内应该有很多人。”执勤民警说,当车门拉开时,在场的民警都惊呆了,这辆定员9人的面包车内竟然载有几十个孩子,其中绝大多数都是站着的。鉴于这种情况,民警为了孩子们的安全没有立即要求面包车在马路上卸载乘客,而是选择用警车开道,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把车和孩子们带回交警大队处理。

  在绿园交警大队的停车场,清点了人数,除了驾车男子和一名成年女子以外,该车竟然整整塞进了30个孩子。面包车司机李某和车上女子办了一个课后托管班,所以每天放学以后都来学校拉乘这30个孩子。而根据车上孩子们介绍,他们坐这辆车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由于在车上只能站着,而且相当拥挤,在车辆转弯时大家都非常害怕。

  据办案民警介绍,李某的驾驶证已经在2014年1月21日到期,到目前仍没有换证,他将因此被处以1000元罚款。此外,李某驾驶超员车的行为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

  为了将孩子们安全的转运,绿园交警大队找来两辆长安面包巡逻车,又打了两辆出租车才将孩子们送回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