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福州一小学门口无牌车接送学生 副驾驶座挤3人
2014-09-22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新学期,刚搬到新校区的仓山浦下小学,因交通不方便,每到上下学时间,校门口就有很多“黑车”接送学生。为了达到利益最大化,一辆小面包车里被塞进了十几名小学生。上周,记者对浦下小学接送“黑车”进行了调查,发现很多隐患让人揪心。

  现场:面包车塞进15名学生

  连续几天16时左右,记者都在浦下小学附近观察,每到这个点,校门外都停着一辆破旧的三轮摩托车。随着校门打开,学生们出来。开三轮摩托车的师傅就会从放学队伍中领出一群学生坐上车。

  这名师傅告诉记者,她每天上下学都来这里接送学生。目前她的车上有7名小学生,每天接送四趟。一辆破旧三轮摩托车竟然载了7名小学生,而这名师傅还认为,自己的三轮摩托车还可以再多拉点。7名小学生都坐上车后,师傅把门一关就开车上路了。现场来接孩子的家长说,“三轮摩托车摇摇晃晃,载这么多人让人看了后怕。”

  三轮摩托车开走后,又有一名司机带着十几名小学生来到一辆面包车旁。司机说,他每天都到这里接送小学生。记者数了数,发现这辆面包车共塞进了15名小学生,仅副驾驶座就挤了3名小学生。这辆面包车不仅严重超载,甚至连车牌都没有。面包车司机对记者说,他的车是新车很快就有牌照了,不用记车牌号,他在这边做了好多年了。

  家长:没有校车只能找黑车

  在现场采访中,不少家长都觉得三轮车、面包车如此载人安全隐患大。既然不安全,为何还有这么多的小学生乘坐“黑车”上下学?

  一名家长无奈地说,这里就读的大部分都是外来工子女,父母都要打工,没有时间来接送孩子。学校又没有校车,所以只能选择这些车辆来接送孩子,总比让孩子一个人走回家要好。

  家长们反映,孩子上下学接送,很让他们头疼。如果每天来接送孩子,自己的工作肯定受影响,所以他们希望学校能有正规的校车接送学生。

  教育局:短期内难有校车

  仓山区教育局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说,浦下小学没有正规的校车,学校要增设校车也不是短时间内可以解决的问题。对学校外面很多“黑车”接送学生的情况,他们也在摸排调查。但这都不是教育部门能解决的问题,需要运管、交巡警等部门介入。

  昨日,仓山警方有关人士接受采访时说,整治查处“黑车”要看具体的情况,如果车辆是有牌照的,属于非法营运,要由运管部门来处理,交警配合他们查处。无牌无照的车辆,交警部门将采取扣车等处罚措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