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老师仅初中文凭遭家长投诉 学校:其能力突出
2013-12-27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高安市黄沙岗镇松林村村民向中国江西网“问政江西”栏目反映,该村教育太差,学校上课的老师都是民办教师,有的老师只有小学四年级的文化程度。对此,高安市黄沙岗镇中心小学支部谢书记回复本网记者称,松林村小学确实有一名小学老师只有初中学历,不过该老师有一定教学能力,被聘为小学老师;接到家长投诉后,学校将组织一次家长会来决定该老师的去留。

  “黄沙岗镇松林村小学教育水平实在太差了,学校请的民办老师也只有小学四年级的文化水平,竟然教小学三年级的学生。请问,这能教好祖国的花朵吗?”黄沙岗镇松林村一位村民向本网发帖抱怨道。

  此贴也引起了网民的关注。网友“名一”在此贴中回复,“教育一直是家长心中的头等大事,然而城乡教育资源不平等也是农村家长心中的结。”还有网民说,农村孩子的学习教育问题,应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要能达到城乡教育资源共享才好。

  就此,记者联系上了黄沙岗镇教育支部谢书记。谢书记告诉记者,“松林村小学三年级教师中,确实有一位姓余的老师只是初中文凭。这位老师原是学校受聘幼儿园教师,没有教师资格证也没有正式编制,但因能力突出,改为学校自主聘请的小学老师。该老师教书三年以上,所带班级在全镇16个班的抽考中排名第八。”

  谢书记说,“镇上给松林村小学分配了十个老师,但师资力量还是不够,很多老师都不愿意到偏远的农村教书,所以“村小”只能就近聘用一些老师。”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谢书记也表示,余老师由于情况比较特殊,现在学校决定在余老师所在班级召开一次家长会,余老师的去留问题由家长决定。

  截至发稿前,记者再次联系上谢书记,谢书记告诉记者,“该教师已经解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