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老师借IPO上演暴富神话?
2014-03-14
关注掌上高考

 

  一位小学女老师在朋友创业之初给予的帮助,可能在数年后换来数千万元的回报。这样的暴富故事,随着新一轮IPO发型的重启,正在资本市场发生,而故事背后折射出的种种现象也引发业内思考。

  3年多57倍暴利

  出生于1971年的曹红梅,现任职于宜兴市实验小学。2006年至今,她在这所学校已教书8年,刚刚被评为2013年度“校级先进工作者”。

  周围熟识的人对其评价为“本分”。她在去年曾向学生推荐好书—《菜根谭》,这是一本论述修养、人生的语录集。

  就是这样一位小学女老师,还有另外一重身份—江苏天鸟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鸟股份)的第五大股东。

  天鸟股份是一家从事碳纤维预制件和特种纤维产品的公司,已进入“预披露”程序,准备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计划发行13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增至5180万股。

  2010年8月,曹红梅被天鸟股份吸收为股东,出资65.4万元从董事长缪云良处购得3%的股权,持股数量为101.40万股。经过增资稀释后,目前的持股比例为2.62%。

  参照41.46倍的航空装备行业市盈率均值(整体法),预计天鸟股份发行价格在38元左右,则曹红梅所持股份的市值将高达3800万元。

  从65万到3800万,若天鸟股份成功上市,这项投资将增值57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