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外小升初放榜 男生线115分 女生线108分 快来看看最高分
2017-07-07
扬子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戎胤泽

  王沁怡

  6日上午,南京外国语学校小升初放榜,总分150分,男生分数线为115分,女生分数线为108分。从今年考情看,名小势头依旧强劲,最高分来自芳草园小学,力学小学今年一口气考了52个!获得男生、女生最高分的分别是芳草园小学的戎胤泽和苏杰学校的王沁怡。

  昨天上午9:40,南京外国语学校小升初英语能力测试成绩以及录取分数线公布。今年是南外小升初实行面测形式首年,总分150分,男生分数线为115分,录取190名学生;女生分数线为108分,因尾数相同录取194名学生。据介绍,最高分为145分。

  记者了解到,今年南外的新初一面测3040人,招生计划数由去年的340人增加到380名,其中英语语种336名,小语种44名(德语16名,法语16名,日语12名)。

  今年南外男女录取分数线差距达到7分。据相关人士分析,因为男生总体均分高于女生,按照男女比例1:1划分数线,因此男生分数线高。虽然女生语言天赋比较好,但面测内容题型多样,面测形式对学生综合能力要求高,男生也许因此表现得更突出一些。不过从高分考生看,优秀的女生并不少。

  统计近几年的录取分数线,男生分数线均高于女生。2014年男生线114分、女生线112分;2015年男生线111分、女生线110分;2016年男生线111分、女生线105分,分差达到6分。

  最大爱好是做数学题,经常考满分

  男生最高分:芳小戎胤泽

  男生最高分是芳草园小学六(8)班的戎胤泽,这次面测,他拿到145分的高分,只扣了5分。“考试感觉像坐了过山车,挺忐忑的。题目比预想的灵活,需要思考。”当得知自己是今年面测的最高分,小伙子开心地做了个“耶”的手势。戎胤泽感同身受,“我终于理解为什么奥运冠军拿到金牌那么激动。”

  戎胤泽从六年级上学期才开始准备“冲外”。“南外校长说不用上冲刺班,我就没上。”反而,他自己准备了备考笔记,拟定备考计划,写了满满几张纸。“我自己押题有点偏,考试只能靠感觉。”戎胤泽不好意思地笑笑。一旁的妈妈也笑了,“他想怎么学就怎么学,我们几乎不干涉他。”据了解,戎胤泽语数外都好,成绩一直排年级前列,强项是数学,平时经常考满分。

  戎胤泽平时的爱好是什么?妈妈介绍说,“他最喜欢做数学题,特别投入,一道题有时候钻研半小时。”

  戎胤泽的妈妈告诉记者,儿子其实学得挺“杂”。每天必定要做的事就是看看报纸和电视新闻,作为家长,他们非常支持。另外,戎胤泽的爸爸也很有意思,平时和儿子聊天,他总是“天南海北”地讲历史、百科、甚至数学知识,现在想来,这对丰富孩子的知识面亦有贡献。

  女生最高分:苏杰学校王沁怡

  答面测题不能急,平时英语非常好

  苏杰学校的王沁怡考了144分,是女生最高分。王沁怡感到有点意外,她笑着告诉记者,“没有想到考得这么好!面测没想象的难,但有小陷阱,需要静下心来,一步一步走,不能急躁。”王沁怡谦虚地说,自己平时英语成绩一直比较突出,数学不是特别好,不过南外此次面测数学所占比例不大。“这次面测可能比较适合我的特点吧,所以考得还可以。”旁边一位认识她的家长一直夸她,“她的数学成绩其实也非常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