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外小升初考试考了"英国脱欧" 命题老师详析七大板块
2016-07-05
交汇点
关注掌上高考

  7月2日上午10:30,2016年南外小升初考试结束,南外党委副书记、试卷命题组负责人、南京市英语学科带头人连凯第一时间向交汇点记者评析此次试卷。

南外小升初考试考了"英国脱欧"  命题老师详析七大板块

  与往年一样,试卷卷面为12页,满分150分。本份试卷图文并茂,各种简笔画丰富,风格轻松活泼。试卷共分为7个板块,分别为:信心篇(Confidence)、应变篇(Flexibility)、投入篇(Commitment)、耐心篇(Patience)、勤奋篇(Diligence)、卓越篇(Excellence)、感恩篇(Thankfulness)。这7个板块的命名思路来自南外提倡的52个美德。这52个美德是南外希望学生能终生具有的品质,所以在南外的校园中、教室里都有相关的宣传图片。我们希望这次来参加考试的学生不管最终是不是能与南外有缘,作为一个社会人,都能具有这些优良的品质。学校节选了一些,希望这些充满正能量的词汇也能给考试中的孩子们带来积极的心理暗示。总体说来,今年的试卷具有以下几个鲜明的特色:

  1.立足课本基础

  本份试卷考察了大量小学课本中的各类知识。例如想要了解更多的中国神话传说故事,是该去莫高窟还是秦始皇兵马俑,既不脱离书本,又贴近日常生活。再如在京剧脸谱中白脸通常表现的人物的特点是什么、英文字母表中与字母B押韵的字母有几个、黄金比、如何确定位置等。这些都是在小学课本中可以找到的。

  2.注重知识交融

  试卷把语文和地理知识相结合。让学生在选项中找出最能体现“沧海桑田”的事实---喜马拉雅山中发现鱼化石,考察学生对成语的理解和对科学知识的了解。再如另一道选择题,问的是英文习语WheninRome,doasRomansdo.(入乡随俗)这句话与哪句中文表达的是相类似的意思,所给的各个中文表达选项中只有“入境而问禁,入国而问俗”与其吻合,融合了对两种语言较深层次的理解。再如,我们把数字借助对称形成艺术图形,让学生通过比较发现符合规律的图案,既有数学意义,又有艺术之美。

南外小升初考试考了"英国脱欧"  命题老师详析七大板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