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郑州民办小升初录取结果揭晓 部分热点民校不补录
2013-07-15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郑州民办小升初录取结果揭晓 一些热点民校不补录

  民办小升初录取工作陆续展开,为考试奔波的考生、家长们,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然而,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的家长同时收到两所热点民校的录取通知,有的考生则无缘“名校”。

  一些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家长将最后希望寄托在补录环节。不过,是否补录,还要由学校根据自身情况确定,而一些热点学校并不设补录环节。

  欢喜

  被两所热点民校录取

  她为咋选学校发愁了

  这两天,李女士在教育论坛上成了热点人物,不少家长过来向她取经。原来,小升初考试中,她家孩子同时考上了枫杨外国语和省实验文博两所学校。

  “文博没有面试,枫杨组织了面试。”李女士说,12日那天,儿子参加了枫杨的面试,主要就是核对笔迹,确认有无替考以及考生的最终意向,“之后学校发了一个预录取的通知书。”最终他们选择了枫杨。

  “两所学校都是好学校,怎么选?”接到东分和西分的录取电话,高兴之余,市民高女士也开始为选学校发愁,“本来想考上一个就不错了,没想到儿子给我出了个难题。”

  询问专业人士,对比两所学校,最终高女士还是不得不舍弃了其中一所,“孩子不去上,要是能把名额留给别人也算是一件好事。”

  忧愁

  孩子考试失利他只好寄希望于补录

  祁女士的孩子今年报考了郑中实验学校和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现在还没收到任何通知,孩子估计要到划片73中读书了。”

  “考上了就上,考不上算是一种磨炼和参与。”祁女士说,因为之前就给孩子做过思想工作,虽未考上,但孩子的心态好,所以表现得也还淡定。

  “孩子没考上,作为家长,失落感是有的。”不过在她看来,这只是学习生涯的其中一步,三年后还有一拼。

  “孩子以前是被动学习,现在是主动学习,而且,家务活做得很棒。”祁女士已经很满足,“经历了小升初考试,孩子懂事了。”

  儿子报了两所热点民办学校,都没有被录取,这让赵先生一家很是郁闷,“我们查了分,有个学校就差不到10分。”现在赵先生只能将最后的希望寄托在补录环节。

  赵先生无法释然,是因为划片的初中不太好,孩子如果因为上了一个不太好的初中耽误了前程,输在了起跑线上,他觉得“对不起孩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