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郑州市严禁小升初自主招生考试 违规校长将被撤职
2013-03-19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我市严禁小升初自主招生考试

  郑州市严禁小升初

  自主招生考试

  违规校长将被撤职

  近日,郑州市教育局发出通知,要求各学校严格规范初中招生秩序,严禁自主招生报名考试,如有学校违规,校长将被撤职。

  通知要求,在市、区教育主管部门规定的小升初报名时间之前,任何初中学校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小升初报名。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均不得以考试方式招收新生,不得将各种竞赛成绩、奖励、各类考级证书作为入学条件,不得通过承诺减免或者奖励有关费用等非正当手段争抢生源,不得利用其他中介机构、培训机构变相违规提前招生。

  市教育局要求,即日起,有违规的学校,要自觉纠正错误,对发现并查实的各类违规学校及有关负责人将进行通报批评,并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凡违规的学校,两年内不得申报各类示范学校,并取消其各类评优、评先的资格,公办学校由其主管部门就地停止校长职务,民办学校由审批机关责令停止本年度招生并进行整顿。

  如发现违规行为,市民可向市教育局进行举报,举报电话:66965016、66951188。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