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河北易县狼牙山500多名小学生有了免费午餐
2011-11-03
关注掌上高考

  素炒土豆丝、炒豆角、馒头……仅有的这几样简单饭菜就是狼牙山中心小学500多名孩子们长期吃的午饭。11月3日上午,随着免费午餐团队的到来,易县狼牙山中心小学的孩子们终于可以吃上更加可口的午餐了。

  狼牙山中心小学位于狼牙山老区内,拥有六百余名师生的小学,却并没有餐厅。仅仅有三个打饭的窗口。孩子们只能选择回到自己在教室的座位上吃饭。每到了中午12点学生们饥肠辘辘的时候,学校老师在大喇叭里下达的“吃饭令”便成为了孩子们最憧憬的声音。一个小饭缸,一只勺子,虽然简陋,却是孩子们用来填饱肚子的必备工具。

  为了让减少孩子们在打饭时可能造成的秩序混乱,老师们会以班为单位组织学生去打饭。记者统计了一下,从正午12时第一个班打饭开始,用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午餐的发放才结束。“相比以往,我们今天又多加了一个菜。”狼牙山中心小学校长张连合告诉记者,以往只是三个菜,而免费午餐计划实行以后,孩子们便能多吃上一个菜。“原来孩子们每天需要花3-8元不等的饭费,这都是由学生们自费负担的。而邓飞带来免费午餐后,每个孩子一天可以省下3元钱。”张校长笑着说。

  据易县教育局局长许俊良介绍说,以后不仅将考虑到让学生吃得饱,还要让学生吃的安全、卫生。“我们还将实行一项制度,由学校校长或其他负责人员在学校食堂开饭前进行‘试吃’,以确保食品卫生安全。”许局长告诉记者,未来学校还将建起新的食堂,那时学生就可以彻底免除现在打饭、就餐时的不便了。

  凤凰周刊记者部主任、免费午餐活动发起人邓飞向记者说到,为了不辜负捐款人的好心,切实把所捐款项用于免费午餐活动,组织者们将和接受捐助的校方签订协议,保证资金的合理运用。“我们一是要求校方把相关信息公布在微博上,接受各界监督。其次还会组织志愿者,并鼓励家长进入校园内核实免费午餐计划的执行情况。”据了解,现在狼牙山中心小学已经接到了用于免费午餐活动的一万元捐款,并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承诺提供50余万元资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