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河北一小学近200学生露天考试 学校称为防作弊
2011-11-03
关注掌上高考

  核心提示

  因为新教室未盖好,行唐县口头镇一家名为育英小学的私立学校便租用了口头镇红枣批发市场十几个门脸房作为教室,引起了学生家长的质疑。昨日下午,当记者赶到该学校进行采访时发现,该校近200名小学生都在教室外面进行考试,不少学生抽着鼻涕、搓着小手。一名学校的老师称,学校这样做的目的是防止学生作弊。

  上百名学生露天考试

  近日,一名学生家长向本报反映,行唐县口头镇一家名为育英小学的私立学校,一年多时间都在租用十几个门脸房上课,学生安全以及上课环境让家长们十分担心。

  接到家长报料后,记者昨日赶到了家长所说的学校。这所学校位于行唐县口头镇一家名为华北口头红枣商埠的市场内。15时30分,记者进入该市场发现,市场里绝大部分商铺都处于关门状态,偶尔会有三马子、货车等出入市场。

  当记者在市场东面找到育英小学时看到,在市场的马路上突然出现了众多小学生。这些小学生分成了三个纵队,有的坐在地上把一张试卷放在凳子上,有的坐在凳子上将试卷下垫个作业本放在了膝盖上。虽然在市场的马路上,这些小学生却无交头接耳的现象。在这些学生中间,有几名老师正不断走来走去。

  记者轻声询问一名小学生正在干什么,他小声说“考试呢。”记者问他冷不冷,他吸了吸鼻涕,低下头看着试卷用很低的声音说“不怕冷。”

  老师称防学生作弊

  记者粗略数了下,在外面参加考试的学生大约近二百人,根据学生试卷上注明的班级,记者看到主要是三到六年级的学生。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告诉记者,他们上午也是在教室外面进行的考试,他感觉很冷,在下午上学时便特地穿了很厚的衣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