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海南省担保行业协会向文昌灾区小学捐赠善款20万元
2014-08-11
关注掌上高考

  8月8日上午,海南省担保行业协会、海南省宋庆龄基金会和部分爱心企业代表一行10人奔赴文昌灾区,看望慰问了受灾比较严重的文昌市昌洒镇毓秀小学。在此次强台风期间,学校的基础设施与校容校貌受到极大的破坏,新建的几百米围墙几乎全部倒塌,给在校人员的人身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教室及多栋楼房的门窗全部破损,给在校人员的生活带来了困难。据校长介绍,这次台风给学校造成的经济损失估计一百二十万元。

  海南省担保行业协会秘书长杨亚福现场听取了校长的情况介绍,视察了受损的教室、学校食堂、图书室,叮嘱学校老师一定要注意保障在校人员的人身安全。在了解了部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后,杨亚福秘书长还专门询问了学校老师们的生活待遇,对老师们扎根农村、无私奉献的爱心和工作业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最后,杨亚福秘书长代表海南省担保行业协会向毓秀小学捐赠了20万元的善款,用于学校的灾后重建工作。希望学校能在9月份开学之前,维修好受损的教学、生活设施设备,重建美丽校园,让农村的孩子们能回到优美的环境中读书、健康成长。此外,文昌市教育局局长龙跃、文昌市昌洒镇副镇长郭霞参加了此次慰问活动。

  据介绍,海南省担保行业协会是2012年6月21日经海南省民政厅批准正式成立的,行业主管部门为海南省财政厅。由于担保机构服务的对象大多数为养种植户,而他们在此次超强台风中受损严重,所以整个担保行业都面临着较大的代偿压力。大灾无情,大爱无疆,尽管如此,全行业仍然积极响应省财政厅的号召,在短短的几天内,共为海南抗台风救灾活动募集了超过150万元的善款,充分体现了担保行业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为社会尽职的优良传统,向灾区人民传递了一份生命的热度,为灾区人民撑起了一片希望的蓝天。接下来,省担保行业协会和省宋庆龄基金会一行还将奔赴定安、屯昌等灾区进行爱心慰问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