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贵州毕节七星关区中小学招生划片出炉 划片工作分两步进行
2016-07-27
贵州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记者从毕节市七星关区教育局获悉,七星关区今年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工作方案及具体划片范围正式公布。

  先划符合户籍条件的学生

  今年小学一年级入学年龄为当年12月31日前年满七周岁的适龄儿童。

  初中一年级招生对象为学籍在主城区小学(小学一年级主城区划片学校)三年以上的应届小学毕业生。

  划片工作分为两个步骤,先划符合户籍条件的学生,再划符合住房条件的学生。片区适龄少年数量超过划片学校招生学位数的,由招生学校通过摇号确定入学学生,未摇中号的学生由区划片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到相对就近有空缺学位的初中学校就读。

  划片所属区域可同时报读多个学校的适龄少年,可自愿选择相应学校报名入学。若所选学校报名人数超过学位数,则由学校通过摇号确定入学学生,未摇中的适龄少年由所属教管中心根据辖区内学位空缺情况进行调剂。

  预报名超过64人/班需摇号

  学校不得跨片区招生。城区所有学校原则上班额控制在56人/班以内,最多不超过64人/班。

  新生入学资格由人社局、房产局、派出所、纪工委、学校、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组成资格审查组进行资格审查。

  符合入学规定的适龄儿童的监护人,在各学校规定的招生时间内持相关证明按所在片区到相应学校预报名。预报名超过64人/班的学校通过摇号确定入学学生,未摇中的适龄儿童由所属教管中心统筹安排其他相对就近的学校入学;预报名达不到56人/班的学校剩余学位可以由学区组织通过摇号确定有择校意愿的适龄儿童入学。

  划片所属区域可同时报读多个学校的适龄儿童,可自愿选择相应学校报名入学。若所选学校预报名人数超过学位数,则由学校通过摇号确定入学学生,未摇中的适龄儿童由所属教管中心根据辖区内学位空缺情况进行调剂。

  外来人员子女入学条件

  主城区新生入学具备所属学区常住户籍(与户主非直系亲属的需落户三年以上)。适龄少年父母或父母其中一方在主城区购房并已取得房产证明(已购房未取得房产证的由房产管理部门提供购房和已交房有效证明)。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界定(需同时具备以下三个条件):一是适龄少年父母务工单位或父母个人缴纳五险一金中的养老保险,需提供由区人社局出具的养老保险缴纳证明;二是提供适龄少年父母务工单位或社区出具的务工证明或就业合同、营业执照;三是提供在主城区租房的合同及房东房产证明(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符合条件就读的,由所属地教管中心根据辖区内学校学位空缺情况统筹安排就读。若提供证明不实,取消主城区入学资格)。

  返乡农民工子女应返原户籍所在地就读,若其将户籍迁入主城区已满三年或其父母(父母其中一方)在主城区购房并已取得房产证明(已购房未取得房产证的由房产管理部门提供购房和已交房有效证明),可取得主城区入学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